ColdMoon

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
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

2016-2017之时

さくら

又是一年伊始。

刚才想到lofter写一下2016年的总结,但是想lofter的名字就想了差不多得两分钟。

2016,和2012一样,算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。

这一年,每一天都历历在目。

2015年12月27日上午的那场考试,现在想起来还是如屎在喉。如果在之前好好练习真题,考试的时候再细心一点,或许现在不至于落到如此下场。

为什么自己总是要做一些让自己后来想起来后悔的事情。

考研的事情已经够后悔的了。

调剂的时候饥不择食,不好好甄别,调剂的专业也没有好好了解,就随便进来了。想想好像和四年前高考选专业一样毫无长进,似乎还不如四年前,至少当时还选对了。

毕设选题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自己的意愿。还以为自己都可以兼顾,但是却从来都没有兼顾过。

我真的不适合做没有预习过的选择题啊。

毕业的时候也没有很多的想法,没有什么关系的人分开了就算再也见不到也不会伤感,亲近的人就算分开的再远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隔阂。想见的只要想见总会见到的。但是离校的时候走上公交车,开车的那一霎,看着站牌旁的四个室友却也忍不住鼻酸了。

作为寝室里离家最近但是离校最早的一只,我还是有点羞愧,因为当初说好了要把他们一个个都送走我再走。

感谢时代啊,有了微信天涯若比邻啊,宿舍的群里现在还是整天没心没肺的。

偶尔会翻曾经的照片,看到某一个人,会想起某一段闪闪发光的时光。感觉自己像木棉,如果没有强大的树干,自己根本无法自直。感谢曾经让我依靠过的人,伴我度过那一段沉寂艰难的时光。

关于友情、爱情、亲情,还是处理不好,许久不联系的朋友,断了就断了,这么多年越来越不会主动;对于现在的恋爱状态越来越没有自信;和家人的联系也仅限于每周和爸妈定时的视频。

毕业答辩之后答应过帮舅整一个网店,结果答辩之后躺尸了一个月,毕业回家又过了一周,才着手把网点整起来,其实也就几个小时的事儿,和舅说过之后,他告诉我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干了,感觉很愧疚,如果早一个月花这几个小时的话,也就不会辜负舅的期待。

辜负别人最令人难过。

孟子说,挟泰山以超北海,非不为也,是不能也,为长者折枝,非不能也,是不为也。

这是生活态度问题。

本来想着上了研究生下决心改头换面,做勤奋好学的好学生。结果一切照旧。真的是没救了。

总是在逃避。或许是不能忍受孤独,生活中真的需要有一个标杆一样的存在。

每天卿卿我我,真的就是……吗?该用什么词呢,真的就是不孤独了吗?总感觉精神上一个部分缺了一块,也许是我矫情。但是真的无法共鸣啊!!!

哈哈,突然想到自己也许是一条长虫。长得够长,但是仅凭自己的力量无法企及到和自身长度相称的高度,所以得找到一棵树,盘旋而上。但是长虫能够达到的高度也被树限制了,而且根本没有自己的根基啊。

说起根基,又到期末考试了,学的什么屁都不知道,就知道应付过了就好。可是只是怎么来的并不知道啊。

不行,我不要当长虫。还是做一棵树吧。对,做林子中的树,为了争夺日光雨露拼命生长。不当荒地上的歪脖树。

人生真的是一个修炼场啊,修身养性。

2017,慢慢的告别自己的坏习惯吧,

纸牌屋第一季中有一个罗素戒酒的情节,陪罗素戒酒的道格说,他在一天一天数着远离酒精的日子,这个数字越大,他就越小心翼翼,生怕一不小心将这个数字变成了0。

生活,也许真的需要这种小心翼翼谨小慎微的态度来面对,无知的洒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。

做生活家。

吃吃喝喝耍耍的,是猪。猪被宰了还有身为猪肉被吃的价值。像猪一样生活的人,没有价值。

选择了的,决定了的,就做下去。

后面还有两年半,要认真地度过。暂且把光学基础考过了吧。

说到光学基础,这个是真的不爱学没兴趣,还有那一众的信号!

新垣结衣真的好可爱啊。

评论

© Cold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